2016年6月24日 星期五

16062401.[食記]台南新光三越西門店-麵屋武藏鷹虎-辣味噌沾麵。

之前有提到在上野吃到麵屋武藏-武骨相傳後,驚為天人,雖然後續吃了其他沾麵後找不回那個感動,但是現在看到沾麵真的會有一種衝動...我想找回那次的感覺!

今天到台南新光影城準備要看 ID4星際重生下午場,當然是要填飽五臟廟先,我在B2路過麵屋武藏時,就被吸引進去了...





這裡沒有食券機,因此全靠菜單點菜。桌上先擺上的是筷子、濕紙巾及杯水。



桌上還有一壺冰開水、紙巾及資訊立牌。

這一頁是各家分店的位置,是一個叫人集點的概念嗎?

點好餐後,店員會問你是否需要護具...呃...是紙圍兜,避免湯汁濺到衣物上。身為一個錚錚男兒,怎麼能示弱,哈!不需要!(其實事後有點小後悔,這也是一種特色,應該要體驗一下的。)

另外還有一項裝備:髮圈,印象中是沒問。

店家注意事項。

沾麵吃法,可能是怕顧客不知道吃法,特別教學。

點餐完畢,店員會附上單號及意見調查表。這次點的是辣味噌沾麵,280元。

不知道是忘記還是怎樣,這沾麵的上菜時間很久,隔壁桌比較晚點的都已經上菜了...

這是辣味噌,看起來相當濃稠。

麵碗的配料看起來也相當豐富。對了,點餐時有問麵條要Q一點還是軟一點,這次點的是Q一點的麵條。

兩塊肉塊,梅花肉與炙燒五花肉分別代表鷹翅與虎紋,我沒有特別沾味噌醬,覺得五花肉有點小腥,可能要沾醬吃才會比較好。

麵條直接吃沒有什麼特別的味道,沾醬以後發現,這個辣味噌的味道很重啊。

最後,不可免俗的加高湯,這裡需請店員幫忙,不像日本是有高湯放在桌上自用。之前聽到別桌要加湯時,店員提醒味道會變淡哦,這次倒沒問我,湯喝了以後才發現,味道還是偏鹹啊!難怪不提醒我,所以湯就沒喝完了。

其實除了五花肉味道有點小扣分外,其他的部份還不錯,只是曾經滄海難為水、除卻巫山不是雲,所以我只能再繼續尋找下一個能讓我感動的味道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精選文章

161022.[超市]超好買!日光 Lion D'or 超市

地址:1224-1 Nikkō, 松原町 Nikkō-shi, Tochigi-ken 321-1406 , 日本 營業時間:09:00~21:0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