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8月21日 星期日

1609821.[日記]火鍋蔥花事件。

蔥,是一般人們煮菜不可或缺的調味品,富含蔥蒜辣素(又稱大蒜素)和硫化丙烯,可除腥增香,在菜餚中經常扮演不可或缺的配角。

但是今晚,一甕蔥花,竟可能引發店家及顧客之間的爭論,這事到最後,究竟誰會是贏家?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一如過去數週的習慣,來到了熟悉的火鍋店用餐,那是一家生意不錯的店,每到用餐時間都是高朋滿座。

店內的白飯及飲料是採取免費自助方式,佐料區有沙茶醬、醬油、豆瓣醬、蒜泥及蔥花,其中最搶手的佐料莫過於蔥花。裝蔥花的甕形小容器在大多數的時間皆是近乎見底的狀況,每次補滿,裡面的蔥花便會快速減少,甕空了便要隔一段不短的時間才會再度被店家盛滿。

火鍋部份由店員以洋蔥肉片做爆香,之後便會基本火鍋料及加入高湯,再來就是由顧客自己料理。

今日,鄰桌坐了一對男女,原本我並不會在意他人行為,但他們一來便跟店員說已向老闆說過不必爆香,要自己處理,這個行為引起了個人興趣,當下甚至認為與店家是熟識的。待店員將菜盤端上,他們便開始自行煮食,桌上鍋子裡滿是火鍋料,從佐料區回來的兩人拿了兩碗滿滿的蔥花,開始豪邁的往火鍋裡倒,滿滿的蔥綠已覆蓋鍋子四分之三的面積,粗估使用量應是我每次用量的十倍有餘。

當我前往佐料區時,這對男女已搶先一步到達,接著看到他們又再盛蔥花了,當女人端走第一碗,男人開始盛第二碗時,我心想要糟,該不會等半天沒蔥花可用吧。幸好,甕裡還夠用,取了我需要的量後,我便回到座位,看著兩人繼續重覆著淹死蔥花的動作。

唉,如果可以的話,他們也許會把整甕拿來倒吧,我心裡這樣想著。

之後,我開始享用自己的晚餐,這是屬於自己的時間,從滾燙火鍋涮出來的肉片實在美味,讓人暫時忘記剛才發生的事。

不久,店家來到旁邊對這對男女說:「不好意思,佐料區的蔥花不是讓你們加在火鍋裡煮的,這樣其他客人會沒有蔥花可以使用。」

這時我才發現自己的推測錯誤,他們與店家是不熟識的。

當下鄰桌男女雖無反應,但隔了幾分鐘後,男人開始小聲碎念:「蔥花本來就可以拿來用...!@##$#$%^...我等一下一定要跟他們說。」

男人就這樣唸了幾分鐘,而女人只是靜靜的聽著並吃著晚餐。

我在吃飽之後便結帳離開,最後並未見到男人是否有與店家理論的場面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原本是想寫自己的想法的,最終決定把這個想法留在我自己的心中...

*後記,事隔兩週再前往火鍋店時發現蔥花上方的壓克力板寫有八大字,「限量供應,酌量使用。」,當天用餐時,蔥花的量所剩不多,直到八點多離開時,店家都沒有再補過蔥花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精選文章

161022.[超市]超好買!日光 Lion D'or 超市

地址:1224-1 Nikkō, 松原町 Nikkō-shi, Tochigi-ken 321-1406 , 日本 營業時間:09:00~21:00